呇光

关注请先看置顶!!!!
头像@romantic
主页封面@白石听泉

【岁晚春归/19:00/多糖】新岁

——1.21

上一棒: @彡咘叽咘叽🍉 

下一棒: @拾南 

◎《雪褪》的番外,正文还没写完,写完以后会补上。全文大概就是唐因为受人所托,被卷进了庙堂上的一些事里,然后傅本来就是在调查这件事的。这篇是发生在尘埃落定后的小甜饼,不看前文没有影响。

◎文风再次变换get✓

◎第一次写古风设定的多糖。设定:将军傅×侠客唐


        “傅闻夺…”唐陌半醒不醒地陷在暖和的床榻里,冬月冷风透不进这间屋子里半分。

       傅闻夺刚从屋外端了早膳进来,门外的冷风乘机溜了点进来,很快却又消散在屋内的温暖中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傅闻夺拐过屏风,看见青年半张脸埋在被子里,中衣凌乱,半开的领口下是漂亮的锁骨,以及…落了一地的梅花。

       唐陌揉了揉眼睛,打哈欠洇出来的一点眼泪了无痕迹,只是让他的眼睛更亮了几分。

       他坐了起来,被衾向下滑了滑,肌肤露出了大片,遍布的红痕彰显出昨夜那一场风月事是多么尽兴。

       傅闻夺过来拉了拉他大敞的领口,偷香似的在青年唇角印了个吻。唐陌眯着眼抓着他的手起身,抬手覆上了酸软的腰窝:“帮我揉腰。”  

     “好。”傅闻夺抬手覆上了他的腰,手掌盖上微陷的腰窝,隔着布料透出的一点热度隐隐有些烫人。 

      洗漱穿衣后,唐陌在屋里用了早膳。昨夜尽兴,今晨现下已经是辰时过半。 

      虽然对于习武之人来说,影响并不大,但他也分明多睡了一个时辰。 

      今日除夕,两人没有什么事,便也是在将军府里偷闲,无事可做的聊两句,看些书。

       午后,皇宫内的赏赐下来了。几箱子金银珠宝搁进了库房,只拣了些实用的东西出来。

      唐陌对御赐之物没多大兴趣,只看了几眼便回了书房,傅闻夺倒是看着下人们收整,取走了一块水色很足的玉,晶莹透亮,一看便知不是凡品。

       他找人去做了玉佩,想着做好后送唐陌。

       当初那人搬进来时东西着实少,衣服少更别说佩饰,只是他自己也很少在这方面下功夫,但古往今来总说着送心上人东西为心意。

       毕竟,从初遇起到如今整整两手,暗杀之事两人皆掺合其中,自然定情时除却一腔心意,除去当时自己赠予对方的一柄匕首以外,其余皆是空空。 

      今岁尘埃落定,必是会补上一点东西的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都很少会纠结于各样形式,如傅小弟曾戏言一句说他俩像极了那种早早就在一处的伴侣,每一个眼神都写满了默契。

       唐陌走了一瞬的神,身侧傅闻夺手里正拿着笔在登着一串人名。 

      “还未处理好么?”唐陌看了一眼上头的名字。“洛太傅要上报给陛下。”傅闻夺笔尖顿了一下,继续向下写。 

      是了,两旬前先皇驾崩,太子继位。虽朝中一时混乱,但新皇睿智,雷霆手段下稳稳制住了朝臣。

       而先皇时那件暗杀案纠缠众多,反叛亲王布下大网,至今尚未完全抹除其势力。 

      先皇曾亲口向新皇提及过此事,只当时先皇已是病入膏肓。新皇召了宫里查案的旧人,重查了此事,如今便在收整遗留下来的祸乱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人还未撤官?”唐陌又看了一眼,这次仔细了些,瞧见了一个用朱笔圈出的人名。

       “此人有通敌嫌疑,却找不到证据。“傅闻夺手上朱笔又圈了一个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默契十足,无需多言便已经知晓对方所想。唐陌向来喜欢这样的知心人,勾唇挑眉,对上身边人眼睛:“洛太傅与陛下何意?”

       傅闻夺手上笔搁下了,也笑了:“必有证据,尚有疑点。洛太傅与我们同意,陛下倒是并无旨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那见机行事?”唐陌手指交叠着,无意识抚了抚桌面,边说边想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傅闻夺并未多言,用骨笛召了信鸽,给洛风城去了封密信,告知于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想罢,出去走走?”房陌很少会想出去,不过今日除夕,衔上定然热闹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傅闻夺笑了笑,把桌上东西收好。

//

       两人并未多做什么准备,只是多披了件厚点的外袍,吩咐了下人一句晚膳不必备两人的份,便出了门。

       京城向来繁盛,更何况是这团员的日子。

       街上拥挤,人声喧闹。

       唐陌想起了一年前自己同身边人为查明凶手,第一次同行过这条长街。 

       傅闻夺转头看他一眼:“怎么了?”唐陌摇头笑了:“想到了一年前你我同行寻凶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傅夺闻言也笑了,他回想到了那夜身边人被灯火映亮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没有再多言,只是一同向下走,留有兴趣度驻足看看,或是掏钱买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走走停,临近戍时。 

       两人一路吃了些小食之类,再如上午膳用得晚,两人都不甚想回。

       “走么?去书铺着看。”唐陌突然起意去当初陈珊珊的那家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傅闻夺点头跟上他。

// 

       “珊珊。”唐陌掀了门口帘子入店,和靠在柜台上闲聊的傅闻声对上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“欸,嫂…唐哥你不是和大哥有事出门了吗?”傅闻声一脸懵问了一句。 

       唐陌寻思过午后应当没说过是什么要紧事,索性不理:“没什么事,刚好过来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傅闻声“哦”了一声,转头看到自己大哥,有点怂地不再说话。

      陈珊珊本来在店里看书,听到声音叫了一声唐哥,又叫了一声“傅将军”便没再多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傅闻声突然想到什么,转向陈珊珊:“珊珊,晚上来将军府吃年夜饭怎么样?” 

       他问完又转向磨陌,征求之意明显。

       唐陌笑着点头答应了,去和傅闻夺说了,陈珊珊也应了。

       在店里停留了一阵,唐傅二人本想回去。没想到这时有人掀了门帘进来。

       来人冲唐陌傅闻夺打了招呼,又转向陈珊珊:“洛太傅托我告诉你说其他从长再议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陈珊珊放了书点头应下了,暮回雪找到了人,转告了要事,正打算离开,有人却先进来了。

      “白若遥?”唐伯看了眼笑眯眯渡步进来的青年。

      “唐唐和傅将军也在?”白若遥见到店里地景。

      “狐狸,你怎么跟着我?”暮回雪显然深知他的脾性,但相当无可奈何。

      “小鹿你怎么这么见外?”白若遥从袖子拿了串玉串出来,提在手里转了两圈。

       暮回雪没有多说,率先出了店门。

       白若遥在店里也尴尬,识趣地也离开了。只是走之前冲唐陌眨了眨眼:“唐唐,今夜的年夜饭要请我哦~”

//

        唐陌和傅闻夺出了店门,顺带了一个傅闻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唐哥,今年年夜饭肯定热闹。”傅闻声还是孩子,相当喜欢热闹,一出店门没多久就又有话讲了。

       唐陌勾唇笑了:“确实热闹。” 

       傅闻夺看了喋喋不休的傅闻声一眼,傅闻声才乖乖闭嘴。

       唐陌看了眼傅间夺,发现对方也在看自己,随后他笑意更深。

       是啊,这是一个热闹的,不同寻常的年。


 End. 



评论
热度(5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呇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